萬眾矚目的蟲蟲Q&A開始拉!











系低!居然有人給我問三圍!!!

呃因為本人沒量過所以我不知道三圍多少...

所以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雖然我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有點無言...



但是...













咳咳!

接下來要認真回答問題了(嚴肅)





由於這位粉絲並沒有指名為何種工具(如硬體或軟體)

所以這邊蟲蟲兩個都介紹,首先是硬體方面

蟲蟲在家裡繪製作品的工具如下:



蟲蟲在家是使用WACOM intuos4 6x9數位板來畫圖文

相信有在畫圖的對WACOM的數位板應該都聽過,想要更詳細瞭解的

可以自行去YAHOO知識+搜尋一下資料,應該就讓你看不完了

螢幕是已經買了兩年多的22吋螢幕,大尺寸看起來比較過癮嘛,

看某些影片的時候也是...例如A...(小聲

我是說AVATAR拉!別誤會我XDDD



或許有人會覺得好作品一定要用很好的數位板來畫圖,其實也不一定唷

我在店裡工作時都是用筆電+CTE-440數位板(WACOM已經停產的型號)來繪製的



(照片是我年初摔車後兩個月很狼狽的為更新在趕稿的樣子)



如果經費OK當然要用intuos阿阿阿!(握拳!)

簡單來說...

只要有心就沒問題的啦!



至於軟體方面,就要跟大家介紹,也就是我在用的ComicStudio Pro 4.0



我個人是使用PRO專業版正版軟體

因為蟲蟲用過一次後就愛上它那超擬真沾水筆線條!!!

畫出來的線條根本就跟漫畫一樣啊啊啊!

順便附上介紹影片:


看完後是不是都很想要來一套阿>"<



順便簡單讓大家知道我是如何用這套軟體畫出部落格作品的



第一步就是用草稿圖層畫出草稿





第二步就是上墨線也就是完稿線

並且安排出自己想要的對話框位置





最後就可以把草稿隱藏或刪除

在打出畫面安排的對話,如果有效果線也是在這個時候加上去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這格是之前作品的內容如果有在看蟲蟲圖文的粉絲應該都知道

當然每個圖文作家都有自己使用的軟體,我自己是偏愛這套啦!

所以,簡單來說...

只要有心就沒問題的啦!(剛剛好像也這麼說...)





根據這個問題來回答的話範圍很廣

不知道您問的入門是指畫漫畫、插畫還是像這種圖文創作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就是一定要對畫圖這件事有興趣

入門只要有興趣拿出紙筆就可以畫了

不管是畫什麼只有不斷的畫,一直畫一直畫才會進步

如果真的要詳細講可能要講上三天三夜XDDD

簡單來說...

只要有心就沒問題的啦!(一個梗連用三次好嗎...)





基本上這個問題認真講可能也要講個三天三夜(喂!)

我想這位粉絲所講的電腦課可能是市面上那幾間如巨X或聯X電腦那種補習班

有學過或是詢問過這方面的資訊的人應該都知道,就是這種類型的課程學費都不便宜

所以一方面也要看自己的經濟能力範圍,如果經濟沒問題其實去學習上課也是無所謂拉

就認真學習把本事都學回來吧!而且我個人的看法...有個重點是

其實主要是學習您所報名的那套軟體課程(例如Painter、Photoshop之類的)

當然一定也會學到一些繪畫的技巧,但通常重點比較不放在那邊

也就是說,你不會因為上課,從不會畫圖變成畫圖高手(自己有興趣比較重要)

其實就是如果完全沒有畫圖的經驗學起來會比較辛苦


但如果覺得上那種課學費蠻貴的又想學習畫圖的話

蟲蟲可以提供一些方法:

可以多看一些書籍

不管是繪圖軟體類的,或者美術人像

或是素描,認何對畫圖有幫助的都可以多看

(可以不用看的很詳細或挑自己喜歡的部份看)


從模仿中學習畫圖

拿出你喜歡的漫畫或圖案,練習模仿吧!

畫的越像越好(當然一開始學習不像是難免的)

透過模仿的經驗累積起來可以讓自己的畫技提升!



蟲蟲開始對畫圖有興趣是因為小時候看了七龍珠的漫畫

因為覺得...超級賽亞人很帥阿阿阿!所以就拿起筆跟紙畫了起來

小時候都畫的超醜的,但就這樣一路從小畫到大培養了畫圖的興趣



以上所談的不管是上課還是自己學習都是自己要有對畫圖的興趣

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唷!
簡單來說...

只要有心就沒問題的啦!(煩不煩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Q&A跟大家談了那麼多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因為蟲蟲真的很難得低那麼用心的回答問題(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也可以讓大家知道畫一篇作品的背後是用了多大的心血


有看過織織作品都看過她在作品後面放個推圖

下面寫著:你推文只需要一秒,我畫一篇文章卻要好幾個小時。

這恐怕也只有親身體驗的才知道背後作品的辛苦...

這也是為啥如果我看到有趣的作品我一定不遺餘力的點我的手指推文!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意見即看法,各位朋友可以自行參考。



接著



















Q&A來到最後的高潮了!
















就是!





















如果對蟲蟲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喔!

或是到FACEBOOK粉絲團找我喇低塞都可以

往後還會繼續舉辦Q&A的活動,感謝大家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mic Studio Pro(專業版)




這就是我畫BLOG的軟體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期待下次Q&A再跟大家分享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0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