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碳烤

首圖的塩烤魚感覺就相當霸氣,這間文武伍肆炭烤是跟著朋友帶我來的,朋友來過一次表示還不錯,瞭解一下才知道這間開了半年多,以後高雄又多了一處可以吃吃炭烤,喝喝小酒的地方啦,不過記得星期五、六、日最好先打電話預約訂位喔!

 

文武伍肆炭烤

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4號

TEL:0939 392452

營業時間:17:00~02:00(星期一公休)

用餐時間:2014年11月

 

第一次騎車前往不算太難找,苓雅路騎過中華路到文武三街右轉就可以看到~

 

03.JPG

店內的裝潢略帶南洋風格,除了一些現代化的冰箱、烤檯,幾乎都是老闆親自佈置擺設,感覺很像來到墾丁大街的店家一樣,我喜歡~

 

04.JPG

上二樓樓梯轉角佈置,二樓的佈置感覺比較走復古風路線~ヾ( ゚∀゚)ノ゙

 

05.JPG

06.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說實在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一樓的FU啦,不過二樓座位區有冷氣,在夏天時倒是相當實用就是了

 

07.JPG

08.JPG

10.JPG

回到一樓,發現菜單是直接寫在牆上跟另一邊黑板上(感覺會跟當日食材做變化)

11.JPG

 

桌上的餐具,接著點完菜之後就開始期待上菜啦!肚子餓啦!(敲碗)

12.JPG

 

烤黑輪

13.JPG

14.JPG

烤黑輪果然是最快上桌的,因為沒有一般外面烤肉攤會刷醬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是帶了點酥脆口感的,我個人也是蠻喜歡吃這樣的黑輪,覺得口味不夠重可以沾點胡椒鹽。

 

烤大蛤

15.JPG

16.JPG

用鹽做簡單的調味把大蛤的鮮味完美的襯托出來,加上這大蛤顆顆肥美飽滿,很快就被掃盤了,好想再來一盤啊啊!!!

 

烤中卷

17.JPG

18.JPG

我也挺喜歡它們家的中卷,吃起來很Q彈,單吃鮮味就很夠,另外是有附上芥末鹽,不過我對芥末味沒那麼喜歡,對我來說單吃就很好吃,吃起來不會還有水水溼溼的感覺,蠻推薦的一道。

 

19.JPG

 

蟹腳

20.JPG

點蟹腳對我純粹是一種嘗鮮的感覺,因友人還蠻喜歡吃螃蟹,但對我來說吃螃蟹就是很麻煩...,蟹肉很鮮嫩,就是在那邊挖挖挖很麻煩,喜歡吃螃蟹的可以參考~~~ヾ(・ω・` )

21.JPG

 

去骨雞腿肉

22.JPG

接著這去骨雞腿就厲害啦!(一方面也是吃這個跟蟹腳相比太方便XD),雞腿肉外皮烤的酥脆,肉質很鮮嫩又略帶點油脂~老闆烤的功夫真的不錯啊!(*´∀`)b

 

23.JPG

 

霜降豬

24.JPG

25.JPG

霜降豬肉的口感還蠻特別,是比較紮實的,單吃口味比較淡,建議搭配旁邊炸過的蒜片,我倒是很喜歡這蒜片,好讚!

 

26.JPG

 

玉米筍

27.JPG

只要把外皮剝開就能享用囉!這盤蟲蟲建議不用沾胡椒鹽,直接享用玉米筍的甜味!(*´∀`)ノ゚

 

烤竹筍

30.JPG

這次能點到烤竹筍還蠻幸運的,其實後來我有在文武炭烤的臉書瀏覽一下,發現竹筍食材不是天天有的,筍子烤過後也是直接享用食材本身天然的味道,下面的部份真的好嫩好甜!只有吃到上端部份略帶一點苦味,但其實都是竹筍本身帶來的天然味道啊!相當推薦!

 

塩烤大魚

31.JPG

喜歡吃魚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道烤魚啊!雖然我沒那麼愛海鮮類但我知道烤魚是需要相當的功夫的,把魚皮掀開後用筷子夾了一塊魚肉放入口中,天啊~也太好吃了吧!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表皮塗滿塩去烤,使得魚肉能夠吸附鹽味,而且魚肉真的很嫩,也可以依喜好擠點檸檬變成檸檬魚的感覺,如果撇開吃起來會有魚骨頭比較麻煩一點,我個人喜歡這烤魚是略勝雞腿肉的!ヽ(◎´З`)ノ

 

32.JPG

 

明太子雞翅

33.JPG

我們最後點的一道是明太子雞翅,一般都要在日式燒烤店或居酒屋之類才有的明太子雞翅,在文武炭烤居然也有,雞翅帶著油脂外皮烤到金黃,一口咬下滿滿的明太子在嘴裡爆開!明太子的鮮味跟粒粒分明的口感,真是太幸福啦~~~。・゚・(ノ∀`)・゚・。

 

34.JPG

 

今天跟友人在文武伍肆炭烤吃下來感覺真的不錯,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以上所有菜色通通沒有烤肉醬(只用胡椒鹽跟檸檬做提味),其實我蠻喜歡老闆食材不做太多調味堅持食材自然原味的作法(再次強調推薦烤竹筍),畢竟這種店家也比較少了,而且有時去逛文武炭烤的臉書就會發現一些有趣的高檔食材,所以想品嚐一些特別料理可以去逛逛店家臉書喔。

35.JPG  

下回再訪我想試試它們家的鍋類~~~

 

文武伍肆炭烤

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4號

TEL:0939 392452

營業時間:17:00~02:00(星期一公休)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ach.surf.Grill54

 

arrow
arrow

    insect0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