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癌症日」才剛過,吸菸與癌症脫不了關係,台灣癌症基金會公布一項網路調查發

現,孩童受二手菸害最嚴重的場所之一是家裡,更有兩成五小朋友每天在家中聞到菸味。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指出,根據國際抗癌聯盟最新統計,全世界有超過半數、

近七億孩童正飽受二手菸危害,尤其在家中最嚴重。他說,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的兒童,

除容易引發呼吸道疾病、咳嗽及肺功能受損外,未來罹癌風險比一般人要高百分之十五

到廿四。

賴基銘表示,基金會在上個月透過網路問卷的方式,調查六到十二歲學童平日暴露二手

菸的情況,在一千八百廿五份有效樣本中,九成五受訪者表示身旁的人會吞雲吐霧,其

中以公共場所、家中、遊樂場所占前三名。

另外,七成孩童表示,他們的父母或家人會在家中抽菸,兩成五的孩童更是天天聞到菸

味。但當他們開口請父母不要在家抽菸時,有四成家長仍繼續抽。

<以上內容來自yahoo新聞>
個人看到很有感觸...自己是不吸煙者,其實對於同學朋友間抽煙情形我也見怪不怪,

我也並不會去在意,更不會阻止他們抽煙,但看到一些新聞相關報導後,我開始有了些

想法,雖然在二手煙的環境下我能忍受,即使味道我不會喜歡,但我依然能忍受,但我

似乎忽略了另外一半的想法,沒錯另外一半就是我的身體,我今天忍受在一個二手煙的

環境下,但我卻忽略了身體的感受性,萬一將來身體有問題,我能怪誰?或是找誰幫我?

總不能找以前曾經每個在我面前抽煙過的人負責吧....我開始思考一些事情,但也有很

多事情是大環境下無法改變的,唯一希望就是改變人的心,讓環境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0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