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首圖當然也是蟲蟲自己拍的照片XDDD



這次的南投三日行真的是讓我的攝影功力足足+99啊啊啊!(屁~)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杉林溪的行程。





杉林溪的行程是南投三日遊第三天一早的行程,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入住杉林溪大飯店的,這天晚上睡的很舒服就是了,飯店的房間以後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天就是一早吃完早餐大夥就在大門口集合,準備搭著遊園車往松瀧岩瀑布出發!!!





搭著遊園車一路上吹著涼涼的風,一路上有許多漂亮的景色,
但其實車開低速度不算慢所以要拍照都一直晃動,因此作罷...一一"




看到左照那壯觀的針葉樹,一點都不輸歐洲的黑森林啊~~~非常美麗~



部落木雕,一整個很有部落的氣氛~~~



葉牡丹


葉牡丹其實就是甘籃菜,一般顏色多為白、紫色,乍看之下真的很有高麗菜的FU呢~



往下走就看到另人害羞低東東了XD


瞧瞧著阿伯笑的多開心啊XDDDDD,彷彿是在說:我年輕時也是這麼勇猛的啦~(誤)
不過我是不以為意的,因為...

我不需要XD
(挺)



走著走著又看到台灣黑熊的雕像,我們這夥人居然有人以為那是豬!!!(暈)



接著往吊橋走過去,不過不是走吊橋,而是繼續往松瀧岩洞裡面走進去,
吊橋旁的楓樹非常漂亮,如果再紅一點就好了~~~<( ̄︶ ̄)>



遠遠就能望到松瀧岩洞了,遠看真的是相當壯觀唷~



發現在靠近岸邊旁的水裡有好多蝌蚪唷~(要是全部都變成青蛙...有點恐怖的感覺...)



此時發現一隻小鳥飛了過來,馬上用相機補捉下來!(鏡頭有200mm真好~~~)



不過不知道這隻小鳥是什麼鳥類<( ̄︶ ̄)>(知道的朋友請留言跟我說唷~)



88水災...這真的是台灣一段不能被遺忘的記憶啊...導覽人員說杉林溪由於地型四面環山,所以其實不怕颱風,不過相當怕雨水,我們正在走的步道當時是整個淹沒的...(真的好可怕...)



看到這麼大的漂流木被沖到這裡來,可見當時災情之嚴重。
(讓我們再度體會大自然的威力,要好好愛護這塊土地)




走進松瀧岩洞才更能感覺它的壯觀,看過去照片左邊的部份岩壁是有鐘乳石的,有趣的是它不是筆直的而是微微彎曲,真是奧妙,右邊的部份則是燕子的窩,感覺好不可思議!





透過近看就更清楚了,上圖為鐘乳石,下圖為燕窩,可惜的是沒有看到燕子~~~



走出洞穴就可以看到松瀧瀑布了!!!(灑花)



好啦~這邊不多說我先拿相機多拍幾張XDDD




松瀧瀑布





就在我一直對著瀑布拍照的同時,突然有位意外的訪客現身!
系低!導覽人員說看到這黑白色身影的鳥類,不要懷疑,就是...


小剪尾!!!

牠就是台灣特有亞種,保育等級:第二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
導覽人員說小剪尾台灣數量估計不到500隻了...所以光看到就非常難得。
聽說牠生性膽小,見人就躲,當天看到時也是不斷往瀑布高處飛來飛去,只能勉強補捉到牠的身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我已經很高興了,小剪尾你要努力的活下去喔~>"<



接著就走上吊橋繞完一圈~





美麗的楓葉當然要再拍一下~



接著我們又搭遊園車前往室內花園賞花,不過在這之前大家都被那片楓樹美景給迷住了,一行人又走去拍照XD




大家都在這邊瘋狂的照片,最近有看不死兔的文章就知道她在這裡拍了多少照片了XD








美麗的銀杏葉。






室內花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花,超美的~~~







拍著拍著我又發現一隻小鳥飛到花園裡面來XD~(好可愛)


小鳥:嗯?你在看我嗎?





花中霸主!

牡!丹!花!



牡丹花好大~~~一朵XD,
而且看到幾隻蜜蜂好努力的在工作,我就瘋狂的一直拍拍拍。




接著我們來參觀近期開幕的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



裡面就是針對杉林溪的生態:動物、植物、昆蟲等~都有詳細的資料記錄,
讓遊客進一步的認識。




那張航空空照圖真的超酷的。





這邊有各種生態鳥類的豐富介紹。



這邊是植物的部份。




我低媽呀這蛾也太恐怖了吧~QAQ





有各種蝴蝶的標本。






在逛這邊時可以跟工作人員借感應卡來玩導覽機的問答闖關遊戲,可以吸收不少知識。





這趟杉林溪生態之旅真的太值得了,杉林溪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可以逛,
可惜沒那麼多時間,有機會真的還想再來造訪其他的美景。

(也希望再看到小剪尾^^)




就在走回飯店準備搭車的時候,山上突然就飄下來一大片低霧~




突然間讓眼前的風景變的好有層次(趕緊拿起相機拍拍拍)





真的不是我在說...
這根本...美的像水墨山水畫一樣啊啊啊!!!
(美到犯規啊!)太有意境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南投竹鹿三天兩夜觀光之旅全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ect0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